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红蕉和香蕉的区别是什么?按照这些方法可以简单分辨出它们!

草上飞

大家对香蕉肯定是再熟悉不过了吧!是我们会经常吃的一种水果。不过你知道红蕉是什么吗?虽然与香蕉的名字只有一字之隔,不过它的差别可是很大的哦,我们一起去学习学习吧!

4bda520atc7ed58400db8&690.jpg

红蕉和香蕉的区别

1、首先,香蕉是一种水果,可以食用。而红蕉是观赏类植物,其果实、花、嫩心及根头有毒,不能食用。

2、其次,成熟的香蕉果实是黄色的,生长在高大的香蕉树上。而成熟的红蕉果实是鲜红色的,生长在相对矮小的植株上。

3、最后,香蕉的形状是半弯形的,可以剥皮,剥开皮以后里面的果肉是乳白色,而红蕉的形状是直立形的,不可以剥皮。

58.jpg

这些就是香蕉与红蕉的区别啦,虽然它们都是芭蕉科芭蕉属的植物,不过看上去区别还是很大的,很好区分,我相信大家一眼就可以看出它们的不同的,虽然不同,不过它们都是很有价值的植物,我们一起去看看它们的价值吧!

005GQ3uzzy7bYi6GjUS62&690.jpg

红蕉与香蕉的价值

红蕉的价值

红蕉株形潇洒,它的花朵殷红艳丽,开花持久,十分美丽,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可以放在庭院墙角、窗前、假山、亭口边摆放,作观赏性植物,为环境添加一份更美丽的色彩。

76b1e55337b543c0afd4d7a226947d58_th.jpg

香蕉的价值

香蕉作为一种被人们熟知的水果,当然就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啦,多吃香蕉可是能帮助肠胃消化的哦!而且香蕉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因此食用香蕉能为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香蕉的淀粉含量高,饱腹感强,因此适量吃香蕉还能减少对其他食物的摄入,起到减肥瘦身作用。

6d35b6fdgc95a9fe76d53&690.jpg

这就是红蕉与香蕉的一些知识啦,虽然吧它们的名字比较相像,不过由于本身的区别很大,所以用途也各有不同,希望你多多发现它们的各自的特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