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玻璃树怎么剪?这种造型最好看你一定要学!

花无缺

玻璃树之所以被人们所喜爱,不仅是因为玻璃树的叶子奇特可爱,更是因为玻璃树的可塑性很强,通过精心的修剪,小小的玻璃树会变得更加让人爱不释手,不过大家知道如何修剪玻璃树吗?

image.png

如何修剪玻璃树

修剪时间

冬季是玻璃树的休眠期,可以将玻璃树的枝芽修剪的短一些,这样有利于春天生长。在春天生长期进行修剪时,可以注重造型的修剪,因为此时植物生长最快,也需要剪掉病弱枝,保证植株的营养。夏季花期修剪时,可以及时清理掉败落的花朵,同时也会促进新枝的长出,但是一定记得枝条上要留下4个以上的芽点。

image.png

修剪造型

1. 圆形

给人干净利索的感觉,整棵植株十分大气,而且操作简单。

2. 苍井型

给人以极强的冲击感,但是要注意此种类型适合老树桩的植株。

3. 侧倾斜型

造型比较有意境,有别样的雅致,不过修剪时要注意技巧的应用。

image.png

修剪玻璃树的注意事项

环境干燥整洁

在修剪玻璃树之前一定要保证环境的干燥整洁,植物其实也和人一样,剪刀剪过会留下伤口,伤口的愈合快慢和环境有很大的影响。所以玻璃树应该在阳光明媚的天气修剪,如果是夏季要避免气温过高,可以选择在傍晚和早上进行修剪。

image.png

修剪工具

修剪工具一定要锋利,这样才能尽可能的减少植物的切口,有利于植物的恢复。

修剪工具一定要干净,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进行适当消毒,避免伤口感染细菌,导致植物生病。

image.png

植物的修剪大家学会了吗?冬天就要到了,冬季天气寒冷,不只是人植物也是需要好好保暖的。相信大家已经早早的把自己的盆栽植物搬进屋里过冬了,植物搬进屋里不仅生长得更好,而且还为小屋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