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韭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小心上火和腹泻!

草上飞

韭黄作为一种经常出现在大家餐桌上的常见蔬菜,因为其特殊的辛香气味和柔软但又不失纤维感的口感而广受各地食客的欢迎。韭黄炒鸡蛋、韭黄包饺子等想必是很多家庭都做过的经典菜肴,那么既然说到了吃韭黄,就让我们来看一下韭黄不能与哪些食物一起吃。

8457aaadd1d5f64ce2299d35a46d50dc.jpg

韭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韭黄不宜与寒性的食物

寒性食物如苦瓜、芦荟与韭黄一起吃,会削弱韭黄的营养价值。

韭黄不能与牛肉一起吃

韭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助阳的作用,牛肉性甘温,具有益气壮阳的功效,二者同吃,如火上浇油,使人虚火上升,导致牙龈肿痛。

韭黄不能与蜂蜜一起吃

因为韭菜辛温而热,含大蒜辣素和硫化物,与蜂蜜的食物药性相反,所以二者不可同食。而且两者同食的话容易导致腹泻。

17890debb1cf6713192bc5d1b3fbfab8.jpg

韭黄不能与白酒一起吃

因为白酒性辛热,可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韭菜性辛温,温补壮阳,两者同食,对于大病初愈的人要以说是火上浇油,所以不能同食。

韭黄不能与菠菜一起吃

韭菜和菠菜均属含草酸较高食材,又菠菜性味甘凉,有滑肠作用,同食易引起腹泻。

82820719664bdad543876a1a798028ef.jpg

看过了上面几种不适合与韭黄一起吃的食物,想必各位喜爱韭黄的读者以后烹饪韭黄的时候就会多加注意这几种食物,尽量不与韭黄搭配在一起。那在我们了解了韭黄不能与什么食物一起吃之后,再来让我们看一看韭黄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它的常见的药用配方吧。

韭黄常用配方

治阳虚肾冷

韭菜白八两,胡桃肉(去皮)二两。同脂麻油炒熟,日食之,服一月。

治翻胃

韭菜汁二两,牛乳一盏。上用生姜汁半两,和匀。温服。

b0c4f4b66f3c2e11fd0936c65d5dfd42.jpg

通过这些韭黄的药用配方,想必各位都可以看出韭黄确实具有很多的食疗功效,因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韭黄,既能够提高我们餐桌的丰富度,有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当然如果大家要是想要通过食用韭黄来解决身体的一些不适症状请一定要提前咨询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