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水培荷花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是否可以土培呢?

草上飞

  水培荷花一定要保证好光线的要求,生长时节放到光线优良的地区,夏天放到半阴处。按时更换水质,秋春时节多月换水一次,冬天一个月换水一次。在换水时滴加培养液,来保证好营养物质需要。平时保证好温度,维持在20-25摄氏上下,冬天要留意防寒保暖,维持在0摄氏左右,避免被冻伤。

  一、饲养方式 

  1、充裕太阳:水培荷花一定要保证好光线的要求,假如长期缺乏太阳,荷花生长会遭受危害,造成涨势衰微,花瓣没法一切正常对外开放,严重危害到荷花的生长。在生长时节,能够将荷花放到光线优良的地区,触碰充裕阳光照射,夏天的光线太明显,必须放到半阴处,不必被强光照烧灼。

  2、按时换水:水培的荷花针对水体一些规定,因此必须按时拆换里边的水体,秋春时节提议多月换水一次,冬天一个月换水一次就能够,夏天能够依据水体状况调节,换水頻率能高一点。

  3、有效给肥:营养物质是保持荷花生长的必不可少标准,可在换水时滴加培养液,来保证好营养物质需要。

  4、温度规定:以便保证生长需要,必须保证好温度,平时的温度维持在20-25摄氏上下,这一温度范畴机械能优良生长。冬天要留意防寒保暖,维持在0摄氏左右,才可以使荷花安全性的过冬。

  二、能土培吗

  荷花是水生花卉,不可以单纯性的土培,能够栽种在塘泥当中,可是还要倒进一定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