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爬山虎如何进行种植呢?有哪些危害呢?

花无缺

  种植爬山虎能够用播种法。先从完善的果子中收集種子储存好。等明年春天将他们放在水里催牙,再栽种到绵软的土里边就能。还可以应用插枝法。从身心健康的成株上剪下一段长短在20-30cm中间的藤条,插进绵软透气性、排水管道性强的沙床当中,等它长根就能。种植它也是一定的伤害,例如,它将会会到招来蚊虫,还将会会对墙面导致一定的损害。

  一、种植方式 

  1、播种法:在爬山虎的果子完善之后,将它的果子採摘出来,剥除外果皮,搓除瓜瓤,收集種子。随后将它的種子放到超低温自然环境中储存一冬。等第二年初春溫度回暖之后,将它放在温开水中催牙,随后栽种到绵软的农田当中,种植1-2年,它就可以出圃了。

  2、扦插法:在初春的那时候,从身心健康的成株上剪下一段长短在20-30cm中间的藤条,插进绵软透气性、排水管道性强的沙床当中。适度遮荫,适度补水保湿,没多久后它就能够种活了。假如春天沒有時间,还可以夏天的那时候剪下一段含有叶子的枝条插进沙床中,渐渐地保养,等它长根。

  二、种植伤害

  种植它的益处当然是能够用于欣赏,还可以协助改进气体的品质。但是,种植它也会有一定的坏处。例如,它将会会招来蚊虫、蛇、护墙板厂家等小动物。它攀附在墙面上,也会对墙面导致一定的损害。時间一长,墙面将会会坍塌。到时候,被主茎吸引住来的蚊虫鼠蚁就会进到房间内,给居民产生比较严重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