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小米星怎么繁殖?学会这些让小米星爆盆!

草上飞

小米星是一种很有观赏价值的多肉植物,其叶片小巧可爱,层层叠叠的像星星一般,很是招人喜欢,又因为小米星的养法也不困难,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小米星了,那么小米星是怎么繁殖的你们知道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小米星是怎么爆盆的!

blob.png

小米星的繁殖方法

砍头扦插

砍头扦插这一种方法,是小米星繁殖方法中最常用的一种,也是繁殖最快的一种繁殖方法,砍头扦插能够繁殖更多的小米星植株,当小米星的植株越来越多后,小米星也就自然而然的爆盆了。

blob.png

在对小米星进行砍头之前,首先要准备好一把剪刀,如果发现植物是长得比较倾斜,或者是长不好看,自己不喜欢那个头的形状,就可以用剪刀把头砍掉。若发现小米星的头上有黑腐部分,就要用剪子把黑腐的那一部分处砍掉,不能把它留下,还有就是若发现植株上有被细菌感染的,这个地方也不能要了,否者就有可能传染到其它植株上。

blob.png

在砍完了以后,就要把小米星拿到外面,让它去晒太阳,等到伤口晒干痊愈后,就可以进行扦插了,这样做可以防止伤口处的感染,进行扦插一般会使用空气生根法。

blob.png

首先可以准备一个花盆,之后将小米星砍下来的头倒放在土壤上面,这样子放置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保持小米星的正常生长,能防止它的生长方向出现倾斜等现象。

blob.png

另外一种方法是将砍下来的头放置在一个空瓶子里面,由于小米星现在还没有长出根系来,所以这个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得把砍下的头放在光线明显处,但要注意的是必须要在散射光照射而不能在直射的阳光下。因为植物这个时候还没有生长出根系来,所以只能靠吸收瓶子里的水汽来生长。等到砍头的根部长到一定的长度后,就可以将其上盆栽种了。

blob.png

了解完小米星的爆盆技巧之后,想要小米星爆盆的朋友们,最好别错过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