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夜合花该如何种植?教你从四个方面入手将夜合花种植得枝繁叶茂!

花无缺

夜合花还有一个名字叫夜香木兰,夜合花清晨开出纯白的花,芳香四溢,亮绿的叶片在晨风中摇曳,令人身心愉悦。许多人喜欢在自家庭院里种植夜合花,那么怎样才能养好夜合花呢?只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就可以了!

去.png

夜合花的种植

一、土壤

培养夜合花的土壤一定要呈酸性,所以夜合花喜欢山泥土壤,如果没办法挖到山泥土,可以用百分之六十的菜园土加百分之四十的河沙,再配上半勺黑矾混合之后用来种植夜合花。

二、水分

一半来说在春季两到三天浇一次水就可以了,但是以为北方的春季会比南方的干燥,叶子容易发黄,所以每隔三两天浇肥水好。夏季的话不仅需要常浇水,如果天气太干燥还需要在叶子上喷水来增加空气湿度。到秋季之后就可以少浇水,多晒太阳。

1去.png

三、施肥

夜合花在生长期间每15天左右要施加一次腐熟饼肥液,而在开花前期则要停止施加氮肥,换成磷肥和钾肥来促使开花时香味的散发,冬天则不需要施肥。

四、病虫害

夜合花最常见的病害就是叶枯病,该怎么治理呢?可以用百分之六十五的代森锌可湿粉剂600倍液喷洒。至于虫害则是叶甲、蚜虫等,用百分之五十的杀螟松乳油1000倍喷杀即可。

去去.png

上面就是夜合花种植方法的介绍了,夜合花小巧可爱,芬芳馥郁,那么夜合花还有哪些应用呢?请接着往下看。

夜合花的应用

夜合花的树姿小巧精致,亮绿的叶片配上纯白的球状小花朵,感觉十分可爱,夜合花白天开放,晚上闭合,开花时香气清雅幽远,在南方常常用于公园和庭院里的绿化,也常以盆栽的形式出现,是点缀客厅和卧室的不二之选。

去是.png

以上就是关于夜合花的种植方法和应用的简单介绍。喜欢夜合花的朋友们可以买上几盆在家里种植,看着它慢慢长大,然后成功的开花结果,会很有成就感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