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美味营养的鸡腿菇居然有毒!小可爱瞬间翻身变成大魔王!

草上飞

鸡腿菇的中文学名是毛头鬼伞,因为外形像鸡腿而被称为鸡腿菇。对于鸡腿菇,大家都比较熟悉,但是一听说它的学名就傻眼了,市面上销售的鸡腿菇白白胖胖的,可以说是非常可爱了,完全不能与它凶狠的学名联系起来。我们都知道有一些菌菇是有毒的,莫非鸡腿菇也有毒?

blob.png

鸡腿菇有毒吗

其实,鸡腿菇是有毒的。鸡腿菇中含有一种叫鬼伞菌素的毒素,这种毒素会随着鸡腿菇的发育增长,处于幼嫩时期的鸡腿菇含有的毒素不多,吃了也不会有什么不良的反应,但如果在食用鸡腿菇后再喝酒,后果可能很严重。所以我们在平日里,要挑选比较嫩鸡腿菇食用,至于那些伞盖已经起毛了的鸡腿菇就不要食用了,这种鸡腿菇体内含有的毒素已经开始增多。

blob.png

鸡腿菇是有毒的哦!至于它的学名为什么叫毛头鬼伞也有了答案,已经伞盖起毛的鸡腿菇就不要继续食用了。除此之外,鸡腿菇有什么食用禁忌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鸡腿菇的食用禁忌

1、痛风患者不能食用鸡腿菇,糖尿病、低血糖、高血脂患者适宜多吃鸡腿菇。

2、鸡腿菇不能与酒同食,否则容易引起中毒。

blob.png

3、鸡腿菇不能与降压药同食,鸡腿菇属于高钾低钠食物,具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和降压药一起食用,会导致血压过低,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4、消化不良者不宜食用鸡腿菇,因为鸡腿菇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比较难消化,消化不良者食用,可以能导致便秘。

blob.png

虽然鸡腿菇体内含有毒素,但我们在食用的时候注意避开比较成熟的鸡腿菇便好,除此之外,我们还要避开鸡腿菇的其他一些食用禁忌。这么看来,食用鸡腿菇好像还有些麻烦呢!不过事事小心也是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着想,万万不能松懈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