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小丽花开花后怎么护养?小丽花病害防治方法!

花无缺

小丽花是一种常见的观赏花卉,其花型优美,多姿多彩,花期从夏季一直到秋季,在许多花园、花境都有大片种植,也很适合家庭盆栽,更加朴素优雅,但我们不能只顾观赏它美丽的小花,还要认真管理才能欣赏更久,那植株开花后要怎么处理呢?下面就来学学吧。

blob.png

小丽花开花后处理方法

1.培养土

小丽花要开出更美丽的花朵需要对培养土进行调整,可用些园土、煤渣还有细沙一起混合,适当加一些腐叶土,其花期较长,所以从土壤获取的养分也很多。

blob.png

2.光照

小丽花对光照需求也比较大,除夏季外,其他时候温度适宜,可让植株多接受光照,更利于植株生出花芽;夏季就需要遮掉少量阳光,能延长它的花期,增加开花数量。

blob.png

3.温度

小丽花是比较喜欢凉爽的环境的,怕炎热,夏季高温天气会停止生长;所以要控制温度在15-28℃,花芽更易生长。

blob.png

4.摘心

通过摘心可控制植株高度,也能够控制开花,对其基部摘心处理,可促进生长更多分枝,从而开更多花朵。

blob.png

小丽花病害防治

白粉病

症状:白粉病主要侵害植株的叶子和花梗、花蕾。植株发病的时候,植株上出现为圆形的白粉斑层,导致叶片扭曲枯萎。

防治方法:白粉病多生在秋季,病发时可喷洒一些抗霉素的稀释溶液,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blob.png

褐斑病

症状:褐斑病主要是感染叶片,有黄色斑点,逐渐扩大,还会在叶子的表面产生黑色的霉状物。

防治方法:一般植株会在6-8月发病,可使用波尔多液或者是百菌清溶液进行治疗。

blob.png

上面就是小丽花开花后处理方法了,希望大家护养的小丽花更健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