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大弦月城怎么养?怎么才能让大弦月城更健康!

花无缺

大弦月城是一种可爱的植物,其植株的枝条可以像吊兰一样垂下来,而且枝条上面点缀着一颗颗圆嘟嘟的叶片,开出的花朵也是非常的小巧可爱,非常的惹人喜欢,那么大弦月要怎么养呢?

blob.png

大弦月城的养护技巧

换盆

大弦月城的换盆一般要3-4年换一次就好,基本上都会在春季进行,土壤可以自己配置,要求疏松、透气且排水良好,可用腐叶土或泥炭土和粗沙混合而成。

blob.png

浇水

大弦月城对于浇水是比较严格的,在植株的生长期要给与它足够的水分,但注意不能有积水,否则有可能会导致植株根系的腐烂,夏季高温天气,植株呈现半休眠的状态,这个时候要减少浇水的量。宁愿让土壤干燥,也不要让土壤过于潮湿。

blob.png

施肥

大弦月城对于施肥的要求并不是很严格,一般每月施一次肥就可以了,但注意不要把肥料溅到叶片上,以免灼伤叶片。

blob.png

光照

大弦月城是很喜欢阳光的,让它接受全日照都是可以的,若在生长期没有接受到充足的光照,那么植株就很容易发生徒长,在夏季因光照过强,所以不能把植株放在太阳直射下,而要对它进行适当的遮荫。

blob.png

以上就是介绍了大弦月城怎么养的问题介绍,下面我们来介绍大弦月城行在养殖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大弦月城的养殖注意事项

在养殖的生长期间,首先注意光照的程度,光照可以多,但注意不要强光直射。

blob.png

还有要注意给植物通风,在室内养殖,植物也要呼吸新鲜空气,所以开窗通风,可以使空气流动,从而吸到新鲜的空气,促进植株的生长。

注意在扦插的时候,不要经常浇水,否则会烂根,影响植株正常生长。还有要注意多雨季节的防雨措施,不要淋雨。

blob.png

看完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养殖大弦月城已经不是问题了,那么赶紧去养一盆测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