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铁兰花有毒吗?在室内种植铁兰花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草上飞

铁兰还有一名字,叫紫花凤梨,是最近比较流行的一种花卉。铁兰的花非常美,还非常仙呢。因为它花色鲜艳,花形别致,别具一格,人们很是喜欢。但是人们也有顾虑,那就是担心铁兰是否有毒。下面我们就回答大家的问题吧。同时就居家种植铁兰花,和大家分享一点相关的知识。

image.png

铁兰花有毒吗

对这一点,我们可以肯定的回答,那就是铁兰是无毒的!况且铁兰花的体型不大,耐阴,很适合在室内养植的,对美化我们的居家环境,清新家庭室内空气,效果不错的。

我们知道了铁兰是无毒的,如果居家养植的话,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image.png

室内种植应注意的问题

1、温度

铁兰花开漂亮,需要适当的光照,以避免铁兰徒长,促进铁兰开花。再说铁兰宜生长在温暖的环境,基本不耐寒,在冬季也要保障周围温度大于10度。

2、土壤

土壤最好要那种排水性能比较好的沙质土壤,否则容易积水烂根。生长所需的微酸性沙质土壤,比如泥炭土和腐叶土就非常适合。铁兰是附生植物类,根部生长期间,需要大量的空气,一定要保持生长土壤的透气、排水性能,以避免根部呼吸的不畅。

image.png

3、通风

建议室内养植时避免放在不太透风、光线也不好的房间,这样的话不利于铁兰的正常生长。

4、浇水

铁兰对水分和空气湿度的要求严谨。保持土壤适度的湿润,但有积水就要及时排掉。还要适当地给其周围空气喷水,保持其空气湿度,以促进铁兰生长。

image.png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铁兰在自己家居种植时应该把握好的几个方面,在温度、土壤和通风、浇水等方面,严格遵从铁兰花的生长习性,满足它的生长要求。要知道铁兰花是无毒的,居家养植好以后,是家中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