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矾根怎么养?怎么才能让矾根更美丽?

草上飞

矾根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植物,不仅叶子美,花朵也美,其叶子造型奇特,颜色繁多,花朵小巧可爱,颜色艳丽,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矾根要怎么养吧!

blob.png

矾根怎么养

1、养殖环境

矾根喜欢生长在温暖、湿润且通风良好的生长环境,而且它还有很强的耐寒性,也比较耐阴,但是非常喜欢阳光,在其生长期间,要给与它足够的阳光,这样,它才能很好的生长,还有一点就是,种植他需要的土壤应该是疏松、透气、肥沃且偏酸性的土壤。

blob.png

2、及时施肥

矾根在养殖中要及时施肥,它对肥料的需求量是比较大的,平时可以施用长效缓释肥,在它生长旺季中还可以适当施用一些磷肥和钾肥,但每次施肥以后都要及时浇水,只有这样才能让它的根及时把肥料中的营养吸收和利用。

blob.png

3、光照与温度

矾根喜欢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且他也是非常喜欢阳光的,在生长期要让它生长在充足的阳光中,但注意,夏季温度太高,阳光也非常猛烈,这时不能把植株放在阳光照射下,这会灼伤植株的,所以要对它进行适当的遮阳,冬天,由于温度过低,因此要把它搬进屋内进行养护,并放在能够接收到充足光照的地方。

blob.png

矾根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20℃-28℃之间,在这些温度间它会生长的非常好,但它也非常的耐寒,即使在冬季零下10度,它还在顽强的生长,不会死亡。

blob.png

以上就是矾根怎么养的问题介绍,下面我们来看看矾根是怎么繁殖的吧!

繁殖方式

矾根这种植物有两种不同的繁殖方式,分别是播种和分株,在平时生活中分株比较常用,分株时可以把长大以后的母株直接从根部分开,分别栽种到不同的花盆中,栽种以后浇足水分,放在阴凉的地方缓菌,十天以后就能长出新根,成活率特别高。

blob.png

看完本篇文章,希望大家都能知道矾根怎么养,当别人不会向你请教时,可不要忘记今天学习的内容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