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盆栽茶花如何施肥?

花姐

施肥是养花进程中的要害一步,茶花若何施肥是很多老手花友的迷惑,恐怕施肥多了少了掌握欠好,茶花施肥普通工夫在3、6、9、12月份。

12月份茶花施肥已基肥为主,其他月份追肥为主,12月份能够用饼肥和出口复合肥的夹杂肥,饼肥不用发酵,和复合肥混起来用水浸泡一夜后就能够施用,最好用在盆边的2个点,强健的花能够多施,不强健的花量少施,种类高级的少施,普通的轻易养护的能够多施。

施肥量是12月份最多,其他月份略微少点,3月份施肥普通以氮肥为主,有利于抽叶,6.9月份以磷钾肥为主,有利于花芽分化和着花。

施肥后的4、5天盆土偏湿,有利于肥料接收。3、6、9月份普通以液肥为主,尽可能用有机肥,以利于盆土松散,花友能够本人沤制,也能够到花鸟市场去买。

茶花施肥准绳,宁肯屡次淡施也弗成施重肥。假如花十分不强健,芽很少而小,就弗成施基肥,而要偏干浇水时混入极少量的液肥,先养好根,等芽开端丰满强健后在一般施肥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