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蝶合果芋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花爷

白蝶合果芋又名白蝴蝶,叶子宽大形状奇特,且栽培容易,是近年比较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既可用于室内摆设,又可吊挂和悬垂装饰。纤细的枝茎飘然而下,温柔清秀,惹人喜爱。下面我们来学下下如何养殖白蝶合果芋。

白蝶合果芋

白蝶合果芋的养殖方法

1、光照:合果芋对光照的适应性是很强的,比较喜欢散光,但是在阳光太强的情况下,它的叶边会枯黄,而光线太暗则会让叶片无光,在冬季的时候,对它进行光照是无需遮光。长期处于光照不足的位置,叶片会疯狂生长,花纹也会很快褪去。

   2、浇水:合果芋是喜湿润怕干旱的植物,在夏季的时候,要对它进行充足的浇水,并且保持盆土的湿润,这样有利于它的茎干生长。在冬季的时候,对合果芋的浇水要减少,它的盆土不能太湿,否则容易造成低温环境下根烂叶枯。

   3、温度:合果芋是不耐严寒的,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一般它的生长温度在20-30度,在冬天的时候,不能低于15度。

   4、施肥:合果芋在明亮的光照下,要对它进行每两周施加一次稀薄肥水,每月再喷洒一次0.2{bf}溶液。在冬季的时候,合果芋就要施肥了。

   5、土壤:合果芋喜高温多湿、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在进行。盆栽的时候,它的培土以腐叶土、泥炭土和粗沙的混合制成即可种植。同时,合果芋也非常适合无土栽培。

养护注意事项

白蝶合果芋适应性较强,摆放在室内光线较差的角落也能良好生长,但最理想是放置在散射光线下,这样才有利于叶片花纹的表现。由于它的叶柄长而嫩脆,容易折断,故在室外养护时对应放置在避风的疏松下,避免遭受风害。夏季每天早、晚各浇1次透水,以保持盆土湿润,最好每天还要给叶面喷水数次。生长期每月喷施1次腐熟的饼肥液肥,切忌偏氮肥,这样才能枝繁叶茂,带来迷人的色彩和生机。对盆土的要求不高,一般用园土掺沙作培养土就可以了。华东地区冬季要在5℃以上的室内才能安全越冬。

白蝶合果芋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合果芋有毒吗

合果芋为天南星科合果芋属植物。通常天南星科植物都是有毒的,因此,白蝶合果芋也含有毒素,它的汁液和滴的水及根茎都是有毒,如果误食或者误食其汁液,就会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适,严重的还会窒息,导致心脏麻痹死亡。皮肤接触它的汁液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所以在养殖的时候故要尽量减少接触合果芋,如果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