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捕蝇草怎么浇水,清水暴晒浇水湿土

花爷

捕蝇草喜欢生长在湿润的土壤里,平时千万不要用清水直接浇,需要将清水摆放在阳光下暴晒三天,每次在春秋两季生长期时,需隔3~5天早晨适量给其浇水,阴雨天时不需要浇水,夏季温度过高需每天傍晚浇水,冬季温度过低需午时阳光下隔10~15天浇一次水,平时浇水不宜过多,不然会影响其正常生长。

捕蝇草的浇水方法

1、清水暴晒

捕蝇草怎么浇水,清水暴晒浇水湿土

捕蝇草在养殖的过程中,需要及时的给其浇水,使其土壤保持湿润,但却不宜用清水直接浇,不然会影响植株正常生长,需将清水摆放在阳光下暴晒三天,这样可去除清水中有害毒素,使其浇水后生长更好。

2、生长期浇水

捕蝇草怎么浇水,清水暴晒浇水湿土

通常春秋两季是捕蝇草的生长期,这个时间段一定要及时的给其浇水,不然它将很容易脱水,这时可隔3~5天早晨时,适量的均匀向盆土四周洒水,使其土壤保持湿润状态即可,阴雨时不宜浇水,不然会使其烂根。

3、休眠期浇水

捕蝇草怎么浇水,清水暴晒浇水湿土

对于捕蝇草怎么浇水,每当夏季温度过于35℃时,那么它就会进入休眠期,不过这时还是需要每天傍晚适量向植株、土壤、空气中浇水,而冬季温度低于10℃时,那么需要控制好浇水量,可隔10~15天在午时阳光下给其浇水。

4、注意事项

捕蝇草怎么浇水,清水暴晒浇水湿土

捕蝇草每次在浇水的过程中,千万不要使土壤潮湿,不然它的根须将很容易腐烂,其实平时也可以在容器底部垫放水盘,这样有利于保持土壤湿润,不过温度过高时需撤走,不然水量蒸发会灼伤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