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用陶粒种水草的步骤

花爷

用陶粒种水草时最好选择外形饱满没有裂痕的颗粒,种植时不能使用纯陶粒,最好加点基肥和仙土,没有这些的也可以加河沙,这样有利于植株生长。陶粒密度很小,具有很强的吸水能力,用它种水草时要勤换水,保持水质清澈。

用陶粒种水草步骤

用陶粒种水草的步骤

水草属于水生植物,多生长在弱碱性的水中,人们通常会用陶粒种水草,用陶粒种水草的步骤中最重要的是选择陶粒。陶粒是陶质的颗粒,种植水草时最好选择外形饱满没有裂痕的陶粒,这样可以增加水草的观赏性。

用陶粒种水草的步骤

平时不能直接用陶粒养水草,最好加点基肥和仙土,这样更有利于植株生长,种植前期水草还不能很好的适应,这时养殖要关注水草的动向。种植时也可以适当的在土壤中加点河沙,最好将植株放置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

用陶粒种水草的步骤

光照合适时植株能长得更好,水草对温度的要求很高,种植时要根据水草的习性来确定水温,不能使水温过高也不能使水温过低。陶粒密度很小,具有很强的吸水能力,种植时要勤换水,通常情况下每周给植株换2~3次水最佳。

用陶粒种水草的步骤

水草最大的功能是能在水中供氧,生活中人们常被水草放在水缸中养鱼,这样既能让鱼吸收氧分,还能提高观赏价值。水草形状很优美,它的叶片会随着水波的波动而起舞,看起来就像会跳舞一样,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