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菊花菜几月种

花爷

菊花菜一般是在10月份播种,若是在细分季节的话,春季就在3~4月份,秋季就在8~9月份,冬季就在11~12月份进行播种,并且在播种前要把田中加上足够的腐熟基肥以作养料,在生长中要多注意预防病虫害。

菊花菜10月种

菊花菜几月种

菊花菜又叫茼蒿,属于菊科的一年生或者两年生的草本性植物,它是属于半耐寒性的蔬菜,对光照的要求性不高,一般它所处的土壤湿度在70~80%左右,最利于其生长,正常的情况下是在10月份左右进行栽种。

菊花菜几月种

在菊花菜进行播种栽种之前,先给田中施加上足够的腐熟基肥,再进行播种,播种的时候多采用的是撒播或者条播,并在播种后翻土进行压平,若是春种就在3~4月份,若是秋种就在8~9月份,冬种的话就在11~12月份。

菊花菜几月种

菊花菜的生长适宜温度为15~20度,在早春的时候天气比较微凉,这个时候播种多会在种位上覆盖上地膜和棚膜,以保证蔬菜的完好生长,等到天气转暖,幼苗在出土顶开薄膜之前,就要揭开薄膜。

菊花菜几月种

在菊花菜的生长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的病虫害,如:立枯病,叶斑病,菌核病,菜螟,蚜虫等,这些病害只要发展起来就很难进行彻底的消灭,所以在蔬菜的生长过程中,一定要把防治病虫害的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