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玉竹有哪些品种

金香玉

  玉竹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强大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被广为栽培,同时它还具有极佳的观赏作用。但是玉竹的栽培品种极多,大家知道都有哪些品种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玉竹有哪些品种

  1、湘玉竹

  湘玉竹顾名思义就是在湘地产的,也就是湖南地区,它的品种特性是茎条较粗壮,糖分含量多,味道较甜,主要产自湖南邵东、邵阳以及耒阳等地。

玉竹有哪些品种

  2、海门玉竹

  海门玉竹是江苏的一个品种,主要产自海门和南通一代,它和湘玉竹有点类似,甚至比湘玉竹更为健壮,茎干挺直肥壮,呈扁平形,颜色是嫩黄色。

玉竹有哪些品种

  3、西玉竹

  西玉竹主要产自广东地区,如果将玉竹比较一位女子的话,它就是玉竹中的窈窕淑女,它的整体看起来比较细条,而且口感也比较清淡,没有前两种甜度那么高。

玉竹有哪些品种

  4、关玉竹

  关玉竹是产自东北、内蒙以及河北等地区野生品种,它的茎条较细长,色呈淡黄,味道淡甜,表面有明显的纵纹,体轻质硬。

玉竹有哪些品种

  5、江北玉竹

  江北玉竹主要指的是江苏、安徽一带的野生品种,也有人认为是它包括海门玉竹,它类似关玉竹,但是体质较轻,颜色更浅。

玉竹有哪些品种

  以上是玉竹的品种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