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地黄的产地分布

金香玉

地黄的产地分布

  地黄为玄参科地黄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生于海拔50~1100m的山坡及路旁荒地等处,因其地下块根为黄白色而得名地黄,其根部为传统中药之一,最早出典于《神农本草经》,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地黄的产地分布吧!

地黄的产地分布

  地黄的产地分布

  地黄的产地主要分布于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江苏、湖北等省区,中国各地及国外均有栽培。

地黄的产地分布

  生地黄的产地分布

  生地黄喜温和气候及阳光充足之地,怕积水,忌连作,其块根在25-28℃时增长迅速,生于海拔50-1100米之砂质壤土、荒山坡、山脚、墙边、路旁等处。

  生地黄原产于中国北京、天津、河南、河北、辽宁、山东、浙江、江苏、安徽、山西、陕西、内蒙古、湖南、湖北、四川等地均有分布,主产地河南、辽宁、河北、山东、浙江。朝鲜、日本也有。

地黄的产地分布

  地黄的产地环境

  1、喜肥:地黄喜疏松肥沃的沙质壤土,黏性大的红壤土、黄壤土或水稻土不宜种植。

  2、喜光:地黄是喜光植物,植地不宜靠近林缘或与高秆作物间作。

  3、温度:当土温在11~13℃,出苗要30~45天,25~28℃最适宜发芽,在此温度范围内若土壤水分适合,种植后一星期发芽,15~20天出土,8℃以下根茎不能萌芽。从种植到收获需150~160天。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