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拿铁苦吗

花帝

拿铁微苦。拿铁是最为国人所熟悉的意式咖啡,在沉厚浓郁的蒸馏咖啡中,加入等比例,甚至更多牛奶制作而成的花式咖啡。牛奶让原本甘苦的咖啡变得柔滑香甜、甘美浓郁,不习惯喝咖啡的人也难敌其芳美的滋味。意大利人喜欢将拿铁搭配早餐饮用。

拿铁咖啡是诸多意大利式的拿铁咖啡中的一种,因为拿铁(latte)在意大利语意思是鲜奶。在英语的世界,泛指由热鲜奶所冲泡的咖啡。Latte Coffee,就是所谓加了牛奶的咖啡,通常直接翻译为拿铁咖啡。

而法语单词lait与意大利语单词latte同义,都是指牛奶。至于法文的Cafe au Lait就是咖啡加牛奶,一般人则称为咖啡欧蕾、或是欧蕾咖啡。

直到20世纪80年代,拿铁咖啡一词才在意大利境外使用。一般的拿铁咖啡的成分是三分之一的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加三分之二的鲜奶,一般不加入奶泡。它与卡布奇诺相比,有更多鲜奶味道,要更加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