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没有偿还能力会坐牢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法律规定,如果债主起诉欠债人,那么法院就会对欠债人强制执行,同时视情节的程度予以处罚。对人民法院的裁定有能力执行,但是确拒绝执行的,情节严重者,会依法判处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罚金或者是拘役。对于经过核查,被执行人确实没有可以供执行的财物,可以裁定中止执行。

法律依据

《民事诉讼法》 第一百一十一条: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已被查封、扣押的财产,或者已被清点并责令其保管的财产,转移已被冻结的财产的;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

没有偿还能力会坐牢吗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