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民事赔偿不起要坐牢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民事赔偿不起一般是不用坐牢的,因为民事赔偿不起属于民事纠纷,不属于刑事案件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而坐牢是属于刑事处罚,所以民事赔偿不起一般是不用去坐牢的,但是如果是属于有能力赔偿而故意不去赔偿的话,案件是属于比较严重的,是会要坐牢的,因为有能力但是故意不赔偿这是侵害了他人的私有财产,是触碰了刑法要受到刑法处罚的。

法律依据

《民法通则》第一百零八条规定:债务应当清偿。暂时无力偿还的,经债权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决,可以由债务人分期偿还。有能力偿还拒不偿还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强制偿还。

民事赔偿不起要坐牢吗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