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桑刀和片刀有什么区别

花君

1、大小不同:片刀刀身方正,呈5:3的长方形,按大小可粗略分为大片刀、中片刀和小片刀。桑刀的刀面很长,刀刃很平,刀身上黑下白。

2、主要用途不同:片刀是烹饪中餐时的主刀,其主要用于切片、切丝等软性食材和精细的刀工处理,不能斩骨头。相比片刀,桑刀的刀身更薄更轻,能够切肉切菜,主要用于切片、切丝等软性食材。但是由于又薄又轻,不宜劈砍,容易损坏。

3、特点不同:片刀其特点是刀面积大,拥有适当的重量,落刀时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可以大幅提升精准的剁切能力。桑刀源于浙江海宁三把刀中的叶刀。过去当地制造的薄匀锋利,价廉物美的叶刀,达到了切桑叶如发丝的效果,喂幼蚕正合适,故名桑刀。其刀轻、薄、利,三者缺一不可。

菜刀

是一种厨房用具,主要用途是切食材或者食材雕花等。可分为不锈钢刀与铁刀,也可分为中式菜刀、日式菜刀和洋式菜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