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同居期间的财产如何认定和分割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民法典对于同居期间的财产认定与分割只做了原则性的规定,同居期间所得的财产,由当事人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照顾无过错方的原则判决。个人所有的财产归该所有人。共同财产可以分割的按各自享有的财产份额进行分割;不宜分割的财产,分得该财产的一方对另一方按照其应得财产的份额折价补偿。共同债权各半分享;共同债务各半偿还。但共同债权、债务份额不均等的,按份额享有和承担。对共同债务应互负连带清偿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五十四条:“同居期间所得的财产,由当事人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照顾无过错方的原则判决。”

同居期间的财产如何认定和分割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