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伪造公司印章罪立案标准是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只要行为人实施伪造印章的行为并造成一定危害后果的即可立案。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伪造公司公司印章的行为侵犯了公司正常活动的声誉,也扰乱了社会秩序,应当立案,因此该罪属于行为犯,只要行为人实施了伪造公司印章的行为,原则上就触犯该罪,应当受到刑法处罚。犯伪造公司印章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剥夺政治权利。

法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2、《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2条明文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一)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

伪造公司印章罪立案标准是什么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