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一人有限公司和个人独资企业有什么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区别在于:1、二者的投资主体(也就是说对于投资人有要求)不同。个人独资企业只能是自然人;2、两者的法律的形式(是否具有法人资格)不一样。一人有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个人独资企业没有;3、税收征缴规定不一样(是否需要缴纳,一人有限公司需要缴纳);4、投资人的责任承担不一样,是以股东认缴的出资额(一人有限公司)还是个人资产;5、设立的条件不同(需要的最低限额不同),一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需要的最低限额为10万元人民币,个人独资企业没有做出强制性规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五十七条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和组织机构,适用本节规定;本节没有规定的,适用本章第一节、第二节的规定。本法所称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是指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或者一个法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第五十八条 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第五十九条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公司登记中注明自然人独资或者法人独资,并在公司营业执照中载明。第六十条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章程由股东制定。第六十一条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设股东会。股东作出本法第三十七条第一款所列决定时,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并由股东签名后置备于公司。

一人有限公司和个人独资企业有什么区别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