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养老保险可以继承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养老保险是为了保障劳动者退休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制度。养老保险需要累计交满十五年才可以有养老金,缴费年限越长其养老金就越多。根据我国法律相关的规定,养老保险是不可以继承的。如果退休后因病去世,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如果没有退休却因病丧失劳动能力,有病残津贴。

法律依据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十七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养老保险可以继承吗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