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次记几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酒后驾驶被抓到直接扣12分,而且会被暂扣6个月的驾驶证,罚款1000元到2000元。如果酒驾被罚后以后,又因酒驾被抓的,则将被拘留10天以下,再次处1000元到2000元的罚款,并且吊销驾照。如果是醉酒驾驶的,则直接吊销驾照,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醉酒驾驶出租车的,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章记分办法》第七条机动车驾驶员有下列违章行为之一的,一次记6分:(一)不按规定停车或车辆发生故障不立即将车移开,造成交通严重堵塞的;(二)逆向行驶的;(三)饮酒后驾驶车辆的。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次记几分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