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损坏私人财物立案标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损坏私人的财产并且涉及到刑法故意毁坏公私的财物,涉嫌通常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该要进行立案并且追诉,以此达到立案的标准:造成公私财物损失超过五千元的;毁坏公私财物超过三次的;纠集超过三人公然破坏公私财物的;并且其他情节恶劣的情形。破坏、损坏公私的财物,足以可以形成刑事犯罪,并且需要对财物的所有人进行理赔。《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损坏私人财物立案标准

丰培铭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丰培铭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征地拆迁业务、贪污贿赂类刑事业务、婚姻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