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薄荷的播种方法是什么呢?时间呢?

花无缺

  薄荷播种多在春秋季节开展,这时的气侯很溫暖,播种后更非常容易出芽。一般要先将种子侵泡到温开水中,再用卫生纸包囊,维持一定的环境湿度,那样能够开展催牙。用园土、腐殖土和河沙配制盆土,河沙占比不适合很大,以防危害长根。将种子播到土壤层表层,遮盖一层细土,并适度浇灌。

  一、播种時间

  薄荷播种一般 设在春天或秋天。这类绿色植物适合在气侯溫暖的自然环境中生长发育,因而春秋季节播种后更非常容易长根出芽。夏季高溫高低温的气侯,非常容易滋长病害,针对小苗的生长发育不好。而冬天平均气温太低,尽管它有一定的抗寒性,但生长发育较为迟缓,任就必须等你春天才可以长出。

  二、开展催牙

  因为薄荷的发芽率不高,因此在播种前一般 必须催牙。先将种子侵泡到40℃的温开水中,侵泡5个钟头上下,全过程中无需维持温度。提前准备一个菜盘,里边添加适量的水,并铺平一张卫生纸,卫生纸上边放入种子,并且用塑料膜遮盖一下,那样能够具有保湿补水的实际效果,塑料薄膜上能够扎好多个孔,用于提升自然通风。

  三、盆土配制

  薄荷适合生长发育松散富饶的土壤层中,优良的排水管道性不可或缺,那样有益于根处的吸气。一般用园土、腐殖土和河沙开展配制,河沙的占比不适合过大,要不然会危害根处的生长发育。能够在盆土中添加适量的有机肥料做为基肥,这能够不断为主茎出示营养物质。

  四、播种保养

  在盆栽花盆的底端放入碎砖块或瓦块,提升它的排水管道工作能力。用配制好的土壤层添充一下,一般高宽比为盆栽花盆的80%。随后将种子放到盆土正中间,遮盖5mm上下的细土,并适当浇灌。浇灌要迟缓,要不然流水会冲跑种子。以后在上边套上包装袋,维持它的环境湿度。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

评论列表

    快来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