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多肉白虫子(蚧壳虫)怎么杀

花奴


  最近微信后台接到最多的消息是,我的多肉长白虫子了。看来天气一降温又有许多萌新加入了多肉大军,居然用白虫子形容在多肉圈中这么声名赫赫的杰克将军,有诗为证:“谁能尸虐肉圈,唯杰克小贱货。”连大名鼎鼎的杰克都不认识,小心杰克小贱货教你重新养肉。杰克是谁?蚧壳虫是也。
三月杀蚧壳虫-2

蚧壳虫轻度危害
  秋天了,多肉的生长季节,也是蚧壳虫的繁衍季节,尤其是南方,冷又冷不下去,热又热得半死,大叔最近也在家里发现一些蚧壳虫的身影。蚧壳虫有一个很大的来源在于买回来的多肉,今年基本没有买肉,整个夏天看到的蚧壳虫身影也不多,入秋后买了几次多肉,看着根也修过洗过的样子,图省事直接种下,结果现在发现买回来的多肉里,发现几盆有蚧壳虫。你看着干净没蚧壳虫的多肉其实是可能含有虫卵或者幼虫,你没发现的,所以不嫌麻烦的倒不清洗下多肉,洗下根系,给多肉浸润个杀虫药水,喷个酒精什么的。
三月杀蚧壳虫-1

被蚧壳虫深爱着的黑法师
  大叔近来杀蚧壳虫的方法都是使用75%的酒精,感觉良好,淘宝有买,500ml,75%浓度的酒精就9.8就包邮,对于一般的小阳台党来说,用上几个月足够了。我的使用方法是,去药店买个针筒,用针筒抽酒精,哪里有蚧壳虫就淋哪里,蚧壳虫比较厉害的隔几天再淋一次,基本控制住了。此前也有用过国光蚧必治,杀蚧壳虫之良药,就是有时候也会毁肉,控制浓度很重要,一般我使用的浓度是1:3000-4000.
蚧壳虫中度危害

蚧壳虫重度危害
  以下一些杀蚧壳虫的法子也可以参考。
  1.还是75%酒精,用毛笔蘸取适量酒精后反复擦拭虫害部位,就能把蚧壳虫除掉,且能除得十分干净、彻底,如果叶片过密,不好擦拭,可以直接用酒精淋受害严重的叶心部位,一般来说淋到的都会死,观察几天后,如果还有发现继续酒精用上。
  2.还可以用水冲走,使用喷壶、或者自来水接上软管使用可调节喷嘴,将蚧壳虫冲走,虽然不能根治,但也可以有效控制虫害,这个方法对于准备换盆洗跟的多肉比较实用。
  3.埋药,种植介质里埋一些呋喃丹或者拜耳小绿药,DX小白药,这些药物都具有一定的毒性,有些是禁用的,因此家里如果有小孩,还是三思吧。
  4.喷药,可以使用蚧必治、杀扑磷、阿维菌素、毒死蜱等药物试试,但注意控制浓度,可先拿一些体质较敏感的多肉植物做下试验,测试是否会形成药害,喷药的时间最好选择傍晚。此外也有传闻杀扑磷、噻虫嗪、有机硅高渗透剂各1克加与1.5L水中,杀蚧壳虫有奇效。
  最后,祝大家在与白虫子的战斗中旗开得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掉价了!人人都能玩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