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熊童子怎么度夏

花百科

前些年(18年)的时候,大叔写篇文章熊童子启示录,吐槽熊童子可以作为地区度夏难度指向标的。当时大家公众号留言也很踊跃,200多个留言,有说好养的,有说难养的,有兴趣可以点击熊童子启示录看一下。

当时大叔的经验得来的基本看法是,1-2月中短期高温月均(32上下),不遮阴不防雨或者适当遮阴防雨问题不大,2-3月中期月均高温(31-34)会出点问题,遮阴防雨做好,还是可以克服。4月以上持续高温,已经是徘徊在死亡的边缘了,5-6月以上持续高温只能是死里求生了。

现在这看法也差不多吧,就是遮阴防雨做好的话,5-6月月均高温30℃+,熊童子也是能扛得住的,就是难免会掉叶。

另外:a.1-2月月均高温33℃左右,别太淋雨,半日照也是能抗住,还活得挺好。(厦门今年6、7月就很热了,上35℃的日子有十几个了)

b.气温在三十上下的时候,给熊童子天天浇透水也很安全,盆泡水里都没事,可以看连续泡水实验。

大叔熊童子的命运,基本是随着大叔遮阴防雨水平提高而提高。

为了养好熊童子,大叔甚至买了一二十颗熊童子,作为度夏实验尝试,用上了至少四种不同配置的配土,这回大部分夏天倒是过去了。但是跟配土没什么关系...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同期一起做实验的桃蛋婴儿手指全挂得很一致。

18年11月买的部分熊

熊童子的种植实验1811

19年3月部分熊还有那该死的桃蛋和婴儿手指

熊童子的种植实验1903

19年6月(月均高温30℃),活得还好

熊童子的种植实验1906

19年7月应该是更大了(月均高温32℃),背后的白熊已经露出颓势了

熊童子的种植实验1907

19年8月底,掉叶了(月均高温33℃),掉了不少。

熊童子的种植实验1908

2019年9月(月均高温32℃),苟活着,没想到桃蛋也苟活着...

熊童子的种植实验1909

20年2月,苟活过夏天到了春天。

熊童子的种植实验2002

可以看出来(6、7月)一点热的天气(28℃—34℃)熊童子其实还是挺开心的,热久了(也可能是夜间高温下不去的关系),就开始摔叶子了。整体来说,熊度夏还行。

另外说下大婶的熊童子,前年(18年)夏天的时候大叔的熊童子奄奄一息,大婶的熊童子缺活得很好,19年大叔的熊童子苟延残喘的时候,大婶的熊童子还是活得很好,今年(20年)6月末,大叔的熊童子还活得很好的时候,大婶的熊童子已经狗带了。

18年8月底大婶的熊,当时大叔的熊已经奄奄一息。

180827熊童子

20年6月底大婶的熊,此时大叔的熊正元气十足(不包括白熊)

熊童子2006
原因就是她们公司的空调,之前所在的公司是中央空调,夏天冷到要穿长袖的那种,今年(20年)6月初搬了办公场所,空调成了柜式,开风扇对着吹还觉得热。熊童子就哗哗的掉了叶子...气温,对熊童子的影响就是那么大,只要空调够冷,大婶也能养活熊童子。熊童子的度夏难度也可以理解为各个地区要开空调长度,不用开,随便长,一两个月,还挺开心?三个月,难受想哭,四五个月,熊太难了。

 

看完大婶的熊,再看看大叔这颗熊,也算度过了两个夏天。

18年3月,熊生正萌

熊童子成长记录1803

18年5月,大展熊图

熊童子成长记录1803

18年7月,小熊出击

熊童子成长记录1807

18年8月,唯唯诺诺

熊童子成长记录1808

18年9月,小熊才立

熊童子成长记录1809

18年11月,熊获新生

熊童子成长记录1811

18年12月,曙光乍现

熊童子成长记录1812

19年1月,熊光外泄

熊童子成长记录1901

19年3月,萌熊出击

熊童子成长记录1903

19年6月,重熊出击

熊童子成长记录1906

19年9月,再次成为唯唯诺诺的熊

熊童子成长记录1909

19年12月,熊再新生

熊童子成长记录1912

20年1月,萌熊再现

熊童子成长记录2001

20年7月,一路长好,别再轮回。

熊童子成长记录2007

绿熊,大叔靠遮阴防雨,算是克服夏天了,白熊和黄熊就比较尴尬了,感觉很难...尤其是白熊,今年热得早,遮阴防雨都慢点,现在已经都是苟延残喘的状态。

白熊

黄熊

也欢迎大家留言说说自己的熊情况,和度夏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