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佛珠怎么养

花百科


  本文为天山在多肉联萌的投稿,如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原文标题:一棵佛珠吊兰的逆袭。联萌大叔我的经验是,春秋平铺土面,多给水长得欢快,但是夏天如果都平铺土面,很可能闷烂掉,沿盆垂下安全,可能比较通风的关系。接下来看看作者天山逆袭的佛珠吧。

  说到多肉、多浆植物,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早在1997年上大学时就有接触,当时我学的观赏园艺专业,主修园林设计和花卉养殖,我们校的实习大棚里有各种花卉,其中就有佛珠吊兰,第一次见就爱上了这个小东西。不过当时多肉还没有流行,只是一带而过的学了一些皮毛知识,真正爱上多肉还是在2014年春天。
  2014年春,闲来无事在网上查看花卉图片,一盆多肉拼盆进入了的视野,点开链接便来到了多肉联萌,当时被美图和各种经验分享所征服,从此过上了买花、买盆、买土的生活,一发不可收拾,多肉联萌把我带入了肉坑。
  当时入手的第一株多肉便是佛珠吊兰,入手时好大一盆(未留相片),非常漂亮,养了不到半年,其间繁殖了好多小棵,全部送人。当年9月出差半月回到家,正是十月一,进门第一眼见到了南阳台干瘪的吊兰真是心疼死了,原来这半月来我没有交待家浇水,还真就没人浇,也没有换位置,一直在南阳台暴晒。唉!后悔晚矣。
  一大盆中只挑出一小段还有些水份的枝条,剪下来先是泡水半小时,然后,平铺在自己配的稍潮湿的多肉土上,盆上盖上塑料板保湿,放到了北窗台。这样过了10多天竞然长出了小根,到了10月20日,原来的小珠珠喝足了水开始饱满,还长了新芽,真是太神奇了!
  佛珠2014年10月20日
佛珠怎么养-1
  每天放到南阳台去见光两小时然后又放回北窗台,就这样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到了2015年的2月已经长出了两30多厘米长的枝条,而且每个枝上还有好多小侧枝,感叹植物对生命渴望!
  佛珠2015年2月2日
佛珠怎么养-2
  为了让它快速长满一大盆,恢复原来的样子,我又开始了不断的枝插,期间换了一次盆,每月浇一次液肥,有了上次的教训,我把它放到了半阴处,10天左右浇一次水就行,直到今天一个半死的枝条重燃生命,恢复往日生机。
  佛珠2016年5月22日
佛珠怎么养-3
  随便晒几种自己繁殖的普货,其它的留着下次再显摆。呵呵!
佛珠怎么养-4

佛珠怎么养-5

佛珠怎么养-6

佛珠怎么养-7

佛珠怎么养-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