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甘薯新品种

花爷

甘薯的新品种主要有新普六号,这是一个产量较高,品质较好,抗病性强的一个品种,比较适宜在秋冬季节栽培;鲁薯6号也是一个新型品种它能耐旱耐涝,有很强的抗寒性,这个品种的甘薯目前主要是在我国北方地区栽培。

甘薯的新品种

1、新普六甘薯

甘薯新品种

新普六甘薯是一种迟熟型品种,它的藤蔓较长,整个植株呈半直立状,叶子淡绿色,茎为浅紫色,一根藤蔓上可以结出较多果实,它的薯皮为土黄色,里面的肉为黄色,薯的品相非常好,比较耐储藏,抗病性较强,不耐旱。

甘薯新品种

这个品种的甘薯主要生长在山谷地带,目前主要分布在我国普宁一带,它的产量明显高于其它品种的甘薯,它的栽培非常简单,保持它土壤的基本湿润即可,新普六甘薯适宜在秋冬季节栽培,这两个季节的气候比较适宜。

2、鲁薯6号

甘薯新品种

鲁薯6号是以烟薯8号为副本杂交培育出来的新型品种,它的叶子深绿,茎比较粗大且有很多分枝,藤蔓在生长期可以生长得非常迅速,薯呈方形,外面的皮为浅红色,肉为淡绿色,这个品种的甘薯耐旱耐涝,具有较强的抗寒性。

甘薯新品种

目前这个品种的甘薯主要栽培在我国北方地区,产量一般,但结出的果实质量较好,栽培鲁薯6号主要采用高温育苗法,要将它至于32度左右的温度下催芽后才能栽种,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后期对水肥的需求也不大,十分好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