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紫鸭跖草的养殖方法

花爷

紫鸭跖草需要每隔1~2年翻盆换土一次,需选用疏松、肥沃的土壤,还要给其充足的光照,生长期间每隔3~5天浇一次水,每隔半个月施一次氮磷钾肥,并保持空气湿润,翻盆换土后可适当修剪一下,冬季也需要将温度控制在0℃以上。

1、肥沃土壤

紫鸭跖草的养殖方法

紫鸭跖草需要疏松、肥沃、排水性强的土壤养殖,可用腐叶土、泥炭土做基质,也可以用园土、腐叶土、砻糠灰按照5:3:2的比例混合做基质,而且在养殖紫鸭跖草时,最好每隔1~2年翻盆换土一次。

2、充足阳光

一般紫鸭跖草在充足的阳光下,它的叶片才会显得有色泽,如果在阴凉处养殖,很可能使紫鸭跖草的叶片失去色泽,使其降低观赏价值,所以平时可将紫鸭跖草摆放在阳台养护,夏季利用遮阴网防晒。

3、水肥管理

紫鸭跖草的养殖方法

紫鸭跖草需掌握土壤不干不浇,干则浇透的原则,在生长期间时可每隔3~5天浇一次水,温度过高可增加浇水频率,还要保持空气湿润,每隔半个月施一次氮磷钾肥,使紫鸭跖草生长的更健壮。

4、适当修剪

每次给紫鸭跖草翻盆换土后,需放在阴凉处等待一周,然后将紫鸭跖草过密的枝叶剪掉,并进行摘心处理,使其更有观赏价值,还能使紫鸭跖草生长的更好促使开出美丽的花朵。

5、冬季控温

紫鸭跖草的养殖方法

其实紫鸭跖草是比较耐寒的植物,一般在15~20℃的温度下生长更好,如果温度低于4℃会进入休眠期,低于0℃会冻伤植株的根须,冬季需要将温度控制在0℃以上,这样有利于紫鸭跖草在冬季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