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含羞草的特点

花爷

含羞草的特点:1、含羞草的叶子能够预测,在地震来临前几个小时,它会突然的枯萎或是叶片闭合,而当它闭合的速度很快、张开很慢时,则表示天气要转晴了,反之则相反;2、叶子可以闭合是含羞草的主要特点之一;3、含羞草的叶子互生,叶子上的纹路与鸭毛的纹路有些相似,另外它的花是圆形的,并且还很小。

含羞草的特点

一、预测:

1、这个功能是含羞草特有的,在正常情况下含羞草的叶子是白天张开,晚上闭合。但是如果有地震来临,含羞草会在地震来临时的前几个小时迅速的枯萎,没有一点征兆。另外,如果地震来的时候是白天,并且是即将发生地震的时候,含羞草的叶子在不受人力影响的情况下会突然的闭合。

2、当我们用手去触碰含羞草的叶子时,它所表现的状态是,叶子收起的速度比平时的要慢,但是在收起之后又快速的张开,则表示即将下雨或是转阴。如果叶子闭合的速度很快,但是张开的速度却很慢,则表示天气即将转晴或出太阳。

含羞草的特点

二、闭合:

含羞草之所以被称之为“含羞草”,就是因为当我们用手或其它事物去触碰它的叶子时,它会将自己的叶子快速的闭合起来,就如同一位含羞的女孩。如果在叶子闭合之后,还继续用手触碰,它的叶柄会有一个下垂的趋势,就如同在逃避你的触碰一样。但是,当我们停止触碰之后,它的叶子又会慢慢的张开。

含羞草的特点

三、叶子与花朵:

含羞草的叶子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互生。所谓的互生就是两片叶子如同一对翅膀一样,相互的连接着。另外,它叶片上的纹路也很有特色,纹路的走向与鸭子的羽毛走向有点类似。还有,含羞草的花是圆形的,带着一点点淡淡的红色,整体看起来也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