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胭脂云浇水喷叶子吗

花爷

平时养殖胭脂云时可以用水喷叶子,但冬季温度较低,养殖时不能将水喷在叶子上,否则会将叶子冻伤。胭脂云属于芍药科植物,喜欢在温暖半阴的环境中生长,养殖时一定要做好遮阴工作,不能将植株放置在阳光下暴晒。

胭脂云浇水可以喷叶子

胭脂云浇水喷叶子吗

胭脂云属于芍药科植物,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那胭脂云浇水喷叶子吗,平时养殖时可以将水喷在叶子上,但冬季温度较低,不能将水喷在叶子上,这时将水喷在叶子上很容易导致叶子被冻伤,严重时叶子还会掉落。

胭脂云浇水喷叶子吗

胭脂云喜欢在温暖半阴的环境中生长,喜水怕涝,春秋季是胭脂云的生长旺季,这时需要适当的增加浇水次数,夏季温度较高,可以适当的减少浇水次数,也可以适当的往植株周围喷水,增加空气湿度降低温度。

胭脂云浇水喷叶子吗

冬天温度较低阳光不强烈,可以将胭脂云放置在室内通风有阳光的地方养殖,同时保持土壤湿润即可,平时给胭脂云浇水时可以遵循见干见湿的原则,这样既能让植株接受充足的水分,还能确保不会发生水涝。

胭脂云浇水喷叶子吗

胭脂云对土壤的要求较高,养殖时最好选择疏松、透气的土壤,加了珍珠岩的土壤透气性都很好,因此可以将腐叶土、泥炭土、珍珠岩混合配制土壤养殖,养殖胭脂云时要做好遮阴工作,不能将植株放置在阳光下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