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捕蝇草怎么养

花爷

我们在养殖捕蝇草的时候,其主要的方法开始选取保水性好的酸性土质,然后每天浇水一次保持盆土湿润,保持温度在15℃~35℃左右,生长期间每隔2周追一次薄肥液,然后每天要有6~7个小时的长日照处理即可。

1、酸性土质

捕蝇草怎么养

由于捕蝇草是一种沼泽生植物,关于捕蝇草怎么养才最好呢,首先最好选择合适的土塘,因为捕蝇草喜欢在酸性的保水性良好的土质中生长,可以选用泥炭土,水苔,园土按照3:1:1的比例进行配制,然后浇足水分即可。

2、水分要求

捕蝇草的生长对水分有很高的要求,一般浇水最好选用雨水或者纯净水,最好每天浇水一次,在夏季高温季节的时候可适当增加苔藓来增加空气湿度,且要及时的清除根部上的老根,枯根,以避免造成烂根现象。

3、合理温度

捕蝇草怎么养

因为捕蝇草喜欢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下生长,它的生长适温在15℃~35℃,因此在夏季高温季节的时候可放置于半阴半阳的环境中或者适当进行遮阴处理,冬季时候温度过低则要进行加温处理或者放在室内最佳。

4、正确施肥

因为捕蝇草是一种食虫植物,它的根系耐盐的能力很差,最好每隔一个月施加一次稀薄的液肥溶液,也可向叶片喷洒肥液,如果在生长期间可每隔2周追加一次薄肥液即可,并及时的浇入水分促使根部的生长发育。

5、充分光照

捕蝇草是一种喜阳植物,通常情况下家庭栽培时候最好保持每天有6~7个小时的长日照,在盛夏季节要进行遮阴处理或者放在室内的阳台窗户边最佳,冬季时候则要进行不光处理,以促使植株的正常生长。

6、叶插法

捕蝇草怎么养

一般捕蝇草的繁殖方法最常用的是叶插法,一般在捕蝇草的生长旺盛的时候选取较为健壮的叶片,然后将叶片进行消毒处理,然后将切口向下插在培养土中,并浇入适量的水分,保持盆土湿润,加强光照处理大概3~4个星期便可发芽。

7、分株法

捕蝇草在生长过程中经常会侧生一些花芽,最好选取较为肥厚饱满的花芽作为主体,然后剥取上面的分芽,再放入准备好的培养土中,在上面覆盖一层薄膜,浇入适量的水分,放置在温室中大概20天左右即可重新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