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留兰香叶子枯萎怎么回事

花爷

留兰香的叶子枯萎,可能与光照、水分和肥料有关。在养护期间,若是光照过强,留兰香被烈日灼伤后,叶片会枯萎。生长期间,不及时给留兰香浇水和施肥,导致留兰香生长不良,也会使其叶片枯萎、发黄或是脱落,不利于留兰香的生长。

留兰香叶子枯萎的原因

留兰香叶子枯萎怎么回事

留兰香喜湿,适合在湿润的气候环境下生长。若是长期处于干燥的气候环境下,留兰香的叶片缺水会逐渐枯萎,会影响留兰香的生长。养护期间,浇水量过少或是浇水次数过少,也会使留兰香处于缺水状态,使其叶片枯萎。

留兰香叶子枯萎怎么回事

留兰香在生长期间,叶片枯萎可能是光照过强生长。留兰香喜光照,不过不耐强光,在生长处于强光下,容易被烈日灼伤。留兰香被晒伤后,叶片就会出现变干、焦黄和枯萎的现象,若是留兰香长期处于强光下,会使植株枯萎死亡。

留兰香叶子枯萎怎么回事

留兰香在生长期间,施肥过少也会是叶片发黄。留兰香在生长期间需要肥料,充足的肥料能够促进留兰香的生长。在养护期间,若是肥料不足,留兰香长期缺少营养会生长不良,从而导致留兰香叶片发黄、枯萎或是脱落。

留兰香叶子枯萎怎么回事

在养护期间,要想使留兰香能够正常生长,需要进行合理的养护。留兰香喜光照,不耐强光,在夏季期间需要做好遮荫工作。留兰香喜湿,不耐水涝,在生长期间需要适量的浇水,还要适量的施肥,为留兰香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