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马库斯 Sedeveria Markus

花百科

  马库斯 Sedeveria Markus 为景天属(Sedum)和拟石莲花属(Echeveria)的杂交品种,叶长钥状,前段斜尖,容易泛红,叶正面平滑,叶背船状凸起,叶色多为绿色、黄绿色到橙黄、粉红色。马库斯叶片呈莲花状紧密排列,养护得当,叶片会显得很包且颜色泛橘泛红,非常迷人,更多的情况则是下部叶片平展开,仅中心叶片略包,只要不绿油油,还是挺迷人的,一旦绿油油和蒂亚很像...

  橘粉色像宝石一样的的马库斯,似乎只能是棒子国的专利...

  虽然马库斯橘粉色不易,但要像这样有一点粉,有一点动人,只要给予充分的光照,稍稍控水,还是比较容易达到的。

  马库斯春末或者夏初开花,小花星形白色,花芯黄色,一簇簇的小花看上去也挺清新可爱的。

  马库斯生长习性整体来说非常强健,生长较快,很容易长侧芽,形成多头老桩。马库斯除了夏天外可以放心露养,光照越好,株型越紧凑,颜色也会更漂亮,浇水可干透浇透。夏季只要注意适当遮阴通风控水,度夏很轻松,如果夏天期间叶片平展、绿油油,可考虑适当增加光照

光照不足,马库斯很容易泛绿,泛绿的时候和蒂亚很像

  马库斯有多容易变脸,有多容易疯长可以参照下面两张图片,图为一位网友的同一盆马库斯的前后变化

  马库斯属韩国培育的杂交品种,因为太容易长侧芽了,不管叶插或者枝插都很容易成功繁殖,所以现在也算是比较普及的品种,但要像棒子一样好看,还是得美丽看天。

乱爆侧芽花芽的马库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