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红宝石 Sedeveria pink ruby

花奴

  红宝石Sedeveria pink ruby,为景天属和拟石莲花属杂交的多肉植物。叶片细长匙状,前端较肥厚、斜尖,呈莲花状紧密排列,整体较包。红宝石叶片非常光滑,因此不管是秋冬季节变红或者夏天变绿的时候,颜色都比较醒目,看上去非常赏心悦目,因此也比较受欢迎。

  红宝石一开始还只是被叫做Sedeveria sp,就是一不知名,但凭借其红得出彩,红的最像宝石,很快就混了个Sedeveria pink ruby的伪拉丁文名,所以说,出来混,长相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在多肉圈里!!
  下面就来看看几张红得让人窒息的红宝石。

  红宝石,整体来说,养护并不难,浇水干透浇透,秋冬季节尽量全光照,她就可以红得很妖娆,秋冬生长季尽量给予充分的光照,否则,容易徒长。看看下面这几张被虐得都晒伤了的红宝石,就可知其养护用不着太讲究。

  不过,夏天还是要注意点,过分闷湿超热,红宝石也是会黑给你看的,过分,遮阴,它还会徒给你看。另外,夏天叶片返绿基本无法避免,但是到秋冬季节还是会红回来的。

  下面,这是同一盆红宝石的前后状态对比。

  这又是另一盆红宝石的前后状态对比。

  红宝石除了红的时候,可以很漂亮,半红不绿的时候也另有动人之处

  此外,拟石莲花属中还有种多肉植物也被叫做红宝石,跟紫珍珠比较像,但叶片可以全红,跟上一种红宝石相比,实在算不上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