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百日草图片大全!百日草的有趣之处你都了解吗?

花无缺

百日草也叫做百日菊,而之所以是“百日”,其实是因为它的花期只开在7-10月份之间,大约一百天左右,因此被称为百日草或是百日菊。

image.png

此外,百日草又名步步高,而这种叫法这是因为百日草的第一朵花在顶端开放,而侧枝的顶端开花会比第一朵更高,因此也叫做“步步高”。

image.png

百日草有意思的事情不仅这些,就连百日草的寓意也非常的有趣。由于百日草的花期长,花朵还连续开放并保持着优美的姿态和美艳的色彩,也象征友谊天长地久以及友谊常青长存。

image.png

另外,百日草的花语还有许多层涵义,可以根据它的颜色不同而衍生了许多的内涵寓意,比如说洋红色的百日草象征着持续的爱;而混色的百日草则代表想到或是纪念一个已故的友人;绯红色的百日草则表示着恒久不变;白色的百日草象征着善良;黄色的百日草则代表每日的问候。

image.png

百日草的花朵大而明艳,花期又长,株型还可爱美观,因此也经常被用作园林绿化的花坛和花镜以及花带当中,可以根据高低来进行配置栽培,营造一种富有层次的景观效果。

image.png

除此之外,百日草的功效作用还非常的多,可以用作切花,它的叶片还能够入药,具有一定的药用功效,可以有效的起到消炎和去湿热的功效和作用,是一种富有价值的观赏花卉植物,如此美丽又有价值的植物,也理所当然的受大众的喜爱,也纷纷盆栽于家中,使之能够在室内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