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万寿菊图片大全!你可知道万寿菊足以和黄金相比的价值?

草上飞

万寿菊是原产于墨西哥的一种菊科植物,生命力强悍,生长势强,喜温暖且湿润的气候条件,在阳光充足的环境条件下生长良好,万寿菊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但是若是能够在肥沃且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中生长会使其更加的健壮、美丽。

image.png

万寿菊的品种也非常的多,常见的万寿菊品种有高秧种和中秧种以及矮秧种,但是其中属矮秧种最为受欢迎,很多人都喜欢这样娇小可爱的万寿菊品种,而这种品种的万寿菊花色也极其的丰富,有黄色和柠檬黄、橙黄以及橙红四种颜色。

image.png

万寿菊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就是由于它那强大的生命力而被世人赋予发“长寿和健康”的涵义,也被人们亲切的称为敬老之花,一般可以作为礼物赠予老人或是寿辰之人,以其表达“健康长寿”之意。

image.png

另外,万寿菊也经常被用于绿化和美化环境,可以用于布置花坛、花镜以及庭院的栽培观赏,还可以盆栽于室内,点缀着室内的环境,既美观又富有内涵价值。

image.png

万寿菊还含有丰富的叶黄素,能够有效的延缓老年人因为黄斑退化而引起的视力下降或是失明,可以用于治疗机体衰老引发的心血管硬化和冠心病以及肿瘤疾病等问题。

image.png

除此之外,从万寿菊种提取的叶黄素还可以加到鸡饲料当中,可以提高鸡蛋的营养价值;万寿菊种含有的叶黄素还能够应用于化妆品和饲料以及医药和水产品当中,价值极其的高,甚至还能够与黄金平起平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