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牛至图片大全!不仅开花好看,散寒能力也不差的牛至你了解多少?

草上飞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这样一种花,小小的花朵密集的簇在一起,花瓣多是白色或是粉色的,上面带着浅浅的紫晕,这就是牛至开出的花。我们对于牛至的了解可能不是很多,很多人还会把它和其他植物相混淆,但实际上,只要认真了解一下牛至,你就会发现牛至还是很独特的。

image.png

牛至的适应能力很强,喜欢温暖湿润的生活环境,所以在我国南部,如江苏、浙江、安徽等地方都是它生长的合适地区,而在路边、山坡、林间都是它肆意生长的地方。如果你要把牛至摘来作为家中景观的话,栽培土还是选择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宜,同时也要把盆景放在阳台,让它接受足够的阳光照射。

image.png

牛至的栽培也十分轻松,待到牛至幼苗长出来后,做好除草施肥等工作,并喷施新高脂膜就可以了。这些措施都是可以帮助牛至提高光合作用效能使它可以茁壮成长的。若是想牛至的根茎粗壮些,看上去生长旺盛,那就还需要喷施一些壮茎灵。

image.png

牛至还是一种颇具功效的中草药。它性凉,味微苦带辛,有解表理气、清暑利湿的功效。全草都可入药,可用于治疗感冒发烧、中暑、腹泻、小儿胀气、女性月经过多等。不论是泡茶还是煎服,都可以发挥它的功效。

image.png

牛至还可以晒干了之后碾碎,还会散发出独特的香气,这种不可名状的香气,使得从中世纪的欧洲开始,就有很多人会把牛至干叶的碎片做成香包随身携带。不仅可以制成香包,牛至在料理界还是可以作为意大利披萨的调味品,因此,它也会被人称作披萨草。

image.png

看文章之前的你,可能会觉得牛至在自己的生活中从未出现过,但现在的你是不是也开始觉得牛至和你的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呢?绿绿的牛至看上去也十分养眼,不如自己养殖一盆盆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