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虫草变黑了还能吃吗?虫草该怎么保存?

花帝

  冬虫夏草比较名贵,而且药用价值比较高,有些人会购买一些虫草来食用,但是时间长了会发现虫草变黑,那么这样的虫草还能吃了吗?

  冬虫夏草变黑了还能吃吗?

  如果放的时间长了,出现发霉的情况,可以用湿布拧干水后,将虫草擦干净,然后将冬虫夏草晒干,放在密封袋里,冰箱冷藏。冬虫夏草保质期一般是2年时间,如果有一点变黑是没关系的,不要存放的时间太长就可以。

  冬虫夏草怎么保存?

  对于还没刷泥土的新鲜虫草,购买之后应该及时将泥土刷干净,然后将其密封保存在冰箱里,可以放上3-5个月,但是切记新鲜冬虫夏草不能沾水,需要完全密封,如果是让冬虫夏草接触到空气和水的话,会造成虫草变黑,而且它会继续呼吸生长,消耗掉虫体内的营养成分。

  冬虫夏草需注意防潮、防霉和防蛀,如果只需保存很短时间的话如几天或十几天,只需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就行了。如果保存时间稍长如1个月以上,可将冬虫夏草装入干净完好的塑料袋,袋子要有一定厚度不要太薄,再将袋口封严,在装好虫草的塑料袋外面再套两层塑料袋并封好口,置冰箱中冷藏。

  怎样挑选冬虫夏草?

  1、首先看颜色,真的冬虫夏草“虫”体表面呈深黄到浅黄棕色,在虫和草的结合部位,大多数虫体的颜色会发生一定程度的变化。“草”的部分则呈现枯树枝的颜色,色泽较深。

  2、第二看外形,真的冬虫夏草腹面有足8对,位于虫体中部的4对非常明显。

  3、第三,看断面,真的冬虫夏草掰开后有明显的纹路,虫草中间有一个类似“V”形的黑芯,有些也可能是一个黑点,这黑芯其实就是虫的消化线。

  4、最后闻气味,真的冬虫夏草稍带有干燥腐烂虫体的腥臊味和掺杂有草菇的香气。

  大家在挑选虫草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下,从以上四方面进行挑选可以帮助大家购买到优质的虫草哦,另外也需要注意虫草的保存方法哦。

虫草,教父3快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