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松茸炖鸡面 营养价值高

花仙子

松茸鸡面就是一道特别美味的菜。“松茸”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蘑菇多糖等。尤其松茸菌中含有的铬和多元醇,可治疗和预防糖尿病,其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还可抗击肿瘤的侵袭。经常食用松茸菌还有健肤美容,防止和延缓皮肤衰老的良好作用。
接下来介绍松茸鸡面的做法,首先需要准备鲜蛋细面360克,松茸350克,水发黄花菜80克,水发木耳150克,五花肉方一块150克,葱段20克,姜片15克,八角1枚,花椒2克,香叶1片,盐5克,鸡粉3克,酱油20克,老抽5克,胡椒粉少许,黄酒15克,水淀粉适量,烹调油适量。

做法

1.将姜拍破,葱挽结待用。松茸洗干净,切成0.3厘米的片。
2.将鸡洗净,放入沸水中焯水后捞出。
3.锅中装清水2500毫升,放入焯水后的鸡置于旺火上,加破姜、葱、松茸一起烧沸,然后用小火炖至鸡肉熟软,松茸的香味溢出,约4小时左右即可。
4.盛碗食用时,可以加少许精盐。
5.松茸撕成小条,加入没过松茸的油,中小火慢慢熬干松茸,凉后装入瓶内保存。
6.开水下面,开锅后倒凉水,快开时放入绿豆芽,煮开,盛入碗中,一勺松茸油一勺松茸干,少许酱油拌匀

小贴士

熬去水分的松茸条像是带着韧劲和香气的肉,非常美味,绿豆芽使面条有种清爽的口感,建议加上。

食材介绍

松茸鸡面特点;卤汁红亮、香气四溢、面条滑爽、汤汁鲜美、荤素搭配、营养丰富。
温馨提示; 1、制作打卤面有两种做法,可直接用原汤来勾兑,亦可炝锅后先煸炒肉片,然后注入原汤稍炖再勾芡,如想清淡些就直接用原汤煮,两种方法可自选。 2、为了吃原味儿的打卤面,最好不要放其它带有异味儿的原料,否则会冲淡鲜味儿反而不美。 3、北方的传统打卤面一般都要放些花椒油,尤其菌类打卤和三鲜打卤,这是传统的做法,如不喜欢花椒油也可放些葱油,但不要放辣椒油,如喜欢辣椒油,可在食用时可放在自己的碗里。 大炒勺的这款家常美食“松茸打卤面”就做好了。做法虽然简单,但味道鲜美,非常棒,

今天给本站的朋友分享了松茸鸡面这道菜的做法,是不是对你在下厨房的时候有了帮助和灵感。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而且吃起来口感很不错,还有各种功效,还可以预防疾病。其实平时可以多尝试尝试这种新鲜的吃法,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如果你有更美味又有营养价值的烹饪方法,欢迎和我们分享交流。

松茸,新宇宙威龙,松茸炖鸡面 营养价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