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黑鸡枞菌价格多少一斤

花仙子

市场上的蘑菇种类万千,根据营养价值和稀缺程度,几块到几百块人民币不等。黑皮鸡枞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也是我国传统的药用真菌之一。那么现在黑皮鸡枞菌价格多少钱一斤?
  在生产力飞速增长的今天,黑鸡枞的价格不会影响它的销售量。它在混乱的农产品市场还能作为一匹黑马冲刺而出。它所表现出来的世界地位及营养价值都是一直被大家认可和接受。

  周围环境只要稍有污染不洁,使用农药,鸡枞菌便不会生长。只有土壤酸碱度为7,温度25°到28°之间、湿度适中都达到绝美的平衡,且在避光条件下,才会产出难得一见的鸡枞臻品——黑鸡枞。

  人工种植比野生黑鸡枞菌更有价值。采摘黑鸡枞芽头,要趁其发芽后生长6小时左右,长度8-10厘米,菌帽未张开时采摘,稍晚一会儿,鲜美便纵然即逝。营养价值也即将折半。所以基地员工每6小时采摘一次,一天采集4次。也因此,黑鸡枞菌无比珍贵。
  黑鸡枞菌中含18种氨基酸和14.44%的真菌多糖,比冬虫夏草还高1.6倍。

  1.黑鸡枞菌能健脾和胃,令人食欲大增。

  2.黑鸡枞菌内含钙、磷、铁、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是体弱,病后和老年人的佳肴。

  3.黑鸡枞菌的另一特点是含磷量高,是需要补磷人士的佳肴。

  4.常食黑鸡枞菌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抵制癌细胞,降低血糖。

  5.黑鸡枞菌有养血润燥功能,对于妇女也很适合。
  市场价格

  现在黑皮鸡枞菌价格35元一斤,不同地区价格会有所变动。鸡枞菌是和白蚁共生的菌类,白蚁在在筑巢时同时培养了鸡枞菌菌丝体,它们形成一个生态系统,但是白蚁一旦弃巢而去,巢就不会在生长鸡枞菌。所以人工很难栽培,市面上大部分的鸡枞菌都是野生,它的价格也比较贵。一般情况下是65-80元一斤左右,但是今年它的价格在100多一斤左右,比以往贵了将近一倍多。

  生长环境

  鸡枞菌在自然界是和白蚁共生的菌类,白蚁构筑蚁巢的同时培养了鸡枞菌菌丝体,形成一个共同的生态系统,这种菌本来是在我国云南贵州等南方省市的森林中才有。

  鸡枞菌怎么挑选

  闻气味


  1、原因:

  如果有强烈刺激的香味,即表示这种鸡枞菌已经不新鲜了,而且快腐烂了。

  2、建议:

  购买鸡枞菌时,要闻下,有强烈刺激的香味就不宜买了。
  看外形

  1、菇伞:

  鸡枞菌菇伞形似斗笠,菇伞顶部有显着之凸起,使其整个菇伞呈斗笠状,该中间之凸起即称之为伞尖。同时鸡肉丝菇菌伞表面,有灰、白、米黄等等颜色,而其菌褶初时均为白色,以后渐渐老熟而呈乳白或稍带黄色。

  2、伞尖:

  鸡枞菌伞尖如铁似钢。以手指触压伞尖时,其硬度有若铁器扎手,这是其他菇类所没有的。鸡肉丝菇依种类不同,其菇伞之大小差异极大,大者直径可达20cm以上,小者不及3cm,而其伞尖均极为坚硬。

  看包装底部

  1、查看方法:

  要看看包装底部是否有大量的泥沙、杂草、死的昆虫。

  2、特别提醒:

  观察时,重点看看鸡枞菌是否有霉变,颜色是否正常,是否有大量的破碎情况。
  鸡枞菌肉厚肥硕,质细丝白,味道鲜甜香脆。含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蛋白质、脂肪,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和钙、磷、核黄酸等物质。鸡枞的吃法很多,可以单料为菜,还能与蔬菜、鱼肉及各种山珍海味搭配,可无论炒、炸、腌、煎、拌、烩、烤、焖,清蒸或做汤,其滋味都很鲜,为菌中之冠。希望以上内容能帮到大家能够更好的选择黑皮鸡枞菌,鸡枞菌无论怎么来烹饪,它的味道都很鲜美,建议大家购买食用。

鸡枞,前十scp危险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