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木耳的用途是什么?如何泡发木耳

花帝

木耳,是日常生活中大家比较经常吃到的一种健康类食品,因为它所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木耳有很多的好处,木耳也有很多的做法,它的泡发也是有技巧的,所以今天就给大家讲讲木耳泡发的方法和鸡肉炖木耳的做法。

  木耳怎么泡发最好?

  除了用冷水泡发外,其实还有一个很好的泡发方法就是用淘米水。因为淘米水中含有淀粉,它能够有效祛除木耳中很难被泡出的杂质。将干木耳放置在盒子中,用力摇晃,加速水分子的运作,使水分迅速渗透木耳中,2分钟木耳就可以泡发,泡发的木耳肥大、松软、味道鲜美。

  快速泡发木耳的方法

  在泡发木耳的时候,我们可以加入一大勺的白糖,再加入一勺的面粉。这是因为白糖可以帮助木耳更快的吸收这个水分,面粉可以清除这个木耳里的杂质。然后把两个碗盆子扣在一起使劲的摇晃,木耳就很快的泡发了,而且清洗的也非常干净。

  黑木耳的功效用途

  又称为云耳,黑木耳热量低、含多糖体,具膳食纤维、铁、钾、钙、磷、镁、维生素B、胶质等,其中膳食纤维量最优,每100公克有7.1公克纤维质,帮助肠胃蠕动、减少便秘可能性,黑木耳含胶质,是皮肤保养、维持弹性所需成分。食疗中,黑色食材入肾,有助日常滋补养护,黑木耳的多糖体、膳食纤维可是食用的最佳特色!膳食纤维量更胜于白木耳,至于黑木耳有抗凝血的功能,能使血流、血管畅通,不过抗凝血的效果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食用。

  挑选新鲜黑木耳,要选择完整如花张开、表面没有破裂毁损才是好,也要注意没有发霉情况,干燥的黑木耳味道清香没有刺鼻味,处理时需要泡开。切成丝状或片状,和蔬菜、肉片拌炒,还能因为表面的自然皱褶而巴覆上汤汁,和姜丝一起简单清炒、或用酸醋凉拌都有一番风味!

  鸡肉炖木耳

  材料:鸡肉,葱,姜,大料两瓣,花椒,油,酱油,料酒,糖少许,蘑菇,木耳,枸杞

  做法:

  1.先把鸡肉剁块,在开水中焯一下,把血水沫撇掉,捞出控水.

  2.准备炒鸡块的料,葱,姜,大料两瓣和花椒几颗.

  3.炒鸡块,放油把料放入锅内煸炒出香味,放酱油\料酒和少许的糖在煸炒,肉上色后放入香菇水,加入蘑菇,木耳,改中火炖40分钟.30分钟后放入泡好的枸杞.

  4.最后放盐出锅.

  大家学会怎么做鸡肉炖木耳了吗?木耳帮助肠胃蠕动、减少便秘可能性,大家日常可以多买来吃吃。

木耳,引诱我的巨乳女邻居,木耳的用途是什么?如何泡发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