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怀孕初期能吃木耳吗?

花百科

木耳是生活中非常常见常吃的食材,很多菜肴都会选择木耳来做配菜,木耳有很多营养物质,也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在怀孕初期能吃木耳吗?

  怀孕初期能吃木耳吗?

  在怀孕的初期可以吃木耳,木耳的营养非常丰富,不仅含有多种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B1等,还含有植物性蛋白质。所以,在怀孕初期,多吃木耳有补血的功效。建议在木耳的发泡过程中,尤其要注意不可以泡得时间过久,以免产生毒素,吃之后可能会造成中毒的情况而导致严重的后果。建议当天就要食用,不要过夜。另外,怀孕初期在饮食上一定要加强营养,多吃补血的食物,多补充维生素类,多吃蛋白质的食物,对胎儿的发育非常有好处。


  怀孕吃木耳的好处

  木耳有一定的预防贫血的功效,如果孕妇在怀孕的期间有贫血的状况,木耳就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它有很好的预防贫血和治疗贫血的作用,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偏凉或者偏热的食物,但是木耳,这种食物却很平静,温和,所以木耳对孕妇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木耳还可以使孕妇的血液流通。便秘是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出现的,木耳就可以很好的缓解便秘的效果,可以帮助孕妇清理肠道。

  木耳中还有一种叫木耳多糖,它有很好的抗凝血活性及抗血栓的作用,黑木耳经过高温蒸煮后才能提高营养成分有助于吸收,所以黑木耳要煮熟后再食用,孕妇不宜多吃。孕妇在怀孕期间适当吃木耳可以增强胎儿和自身的免疫力,清除体内的垃圾。因为木耳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所以有些人说吃木耳会导致孕妇流产,虽然在理论上排除不了这种可能性,但是要达到影响孕妇流产,需要长期的大量的吃这样才会影响到胎儿。


  怀孕怎么吃木耳较好?

  木耳炒鸡蛋

  用料:水发木耳若干,鸡蛋2个,葱花,蒜末,食用油,盐,鸡精。

  做法:

  1、木耳用水发好,洗干净,把下面的硬的抠掉,用手撕成小朵,用沸水焯一下,鸡蛋打好备用;

  2、热锅倒一点点油,把鸡蛋摊好,盛出来;

  3、在刚才的锅里再倒一点儿油,油热6成左右的时候放蒜末,爆香,然后放木耳翻炒;

  4、看木耳有油亮亮的光泽以后,放入刚才摊好的鸡蛋,继续翻炒几下,撒一些葱花,放盐、鸡精,翻炒均匀后出锅。

  木耳青菜肉丸汤

  原料:猪肉糜、木耳、青菜、盐、鸡蛋液、水淀粉

  做法:

  1、木耳用清水提前泡发,青菜洗净;

  2、肉糜加入少量的清水搅打,加入盐和鸡蛋液搅打,加入水淀粉后顺一个方向搅打至上劲;

  3、锅中加入清水、木耳大火烧开;

  4、将搅打好的肉糜挤出丸子下至锅中,改中小火慢慢煮;

  5、至肉丸全部浮起,放入青菜、盐煮至青菜熟即可关火。


  孕妇为什么不宜多吃黑木耳?

  1、黑木耳有活血化瘀之功效,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孕妇过量食用黑木耳可能会引起拉肚子,而拉肚子有引发流产的危险。

  2、黑木耳具有防止血栓凝结的作用,其活血功效比较强,孕妇吃过量的黑木耳,一旦发生出血现象,很难止血,容易造成危险的发生。

  孕妇是可以吃黑木耳的,但是应注意食用的量,不宜多吃。黑木耳的含铁量极高,不仅对孕期有补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够增强孕妇自身的免疫力。

木耳,h文学,木耳,食用菌,怀孕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