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理科的专业具体有哪些详细介绍

花仙子

理科的具体专业有很多,下面列举并介绍一些:

1、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2、信息与计算科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原名”计算数学”,是计算机管理相结合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

3、应用物理学:应用物理学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熟悉物理学基本理论和发展趋势,掌握实验物理基本技能和数据处理的方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的人才。

4、生物技术:生物技术专业培养具备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的专业人才。

5、机械电子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俗称机电一体化。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包括基础理论知识和机械设计制造方法,计算机软硬件应用能力,能承担各类机电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试验和开发工作。